close

讓我們展翅高飛

所有成功的背後,一定都有辛苦的代價換取而來,這過程中不僅有挫敗、有淚水、有身邊關心自己的人的支持與鼓勵,最重要是自己的毅力與堅持,在我字典裡沒有所謂「做不到」這三個字,而是有沒有恆心與目標去努力實現!

 

能寫這篇讀書心得來跟大家分享,心裡其實是很複雜、很激動。我是今年考上「98警察特考四等行政」的考生,今年是我第二次考警特了,我很幸運,但也絕非僥倖。因為有第一次考試落榜的經驗,我知道我落敗的原因,在準備第二次考試的時候,讓我更知道我不足的地方在哪裡,我不斷的加強我最弱的部份,今年已經變成是我最強項的科目,我也是不斷的複習來鞏固我的分數。這八個多月以來,我把所有的重心放在讀書上,當別人在談戀愛、逛街、聊八卦的時間,我都拿來背法條,做考古題,事實證明,我的努力還是有代價的。

 

警察法規的 程譯 老師,上課在講法條時由淺而深很適合剛接觸法規的學生,老師說要背的法條他也都會整理一個體系給妳,在背法條時要先理解在去背誦,不然會很容易忘記的。

警察勤務跟保安實務這兩科我也是把 周義 老師教的東西跟給的資料,先去理解完再去背誦。

交通實務這科 江文偉 老師筆記做的很好,很容易去理解,我在準備這科時候先是把老師教的東西讀完再去讀交通其他的地方,在這科不外乎就是背,我在準備這科的時候有些小細節我都會特別去注意,例如像道交條例規定的吊扣吊銷跟道裁細則的吊扣吊銷,雖然吊扣吊銷是一樣的意思但是規定的地方可是不一樣的,這種題型我也是做過好幾題才注意到的,像道交條例我幾乎是完全背完了,畢竟以後用的到的時候搞不清楚或是寫錯了也不太好吧。

 

 

 

 

 

刑法這科我是上 王浩強 老師的,老師教的刑法真的很厲害,老師的會跟你說什麼東西要用在什麼地方,還有寫在哪裡,老師不只會教你怎麼用也會教你怎麼寫,刑法這科條文跟構成要件一定要知道,你才會知道怎麼去寫,而且要天天練習,練習久了你就會知道哪些題型要用哪些方法去寫,而且要練到寫的快又寫的好,畢竟考試的時候只有一個半小時,時間是很緊迫的,所以要練到熟能生巧,要看到題目就知道題目所意而執筆。

刑訴這科在準備的時候要背條文,建議先去理解法理再去背誦條文,刑訴在背條文要有體系去背誦效果才會顯著。

法續這科這兩年大多都在考特別法,所以多去找一些特別法來讀。

 

其實像我今年在準備考試的時候,當我開始唸書時外面的世界就已經跟你毫無關西了,當下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考上警察』,剛開始我在念第一次的時候會慢慢念慢慢讀,不會的東西要搞懂才繼續往下讀,就是希望不要操之過急,千萬不要沒搞懂就繼續往下讀,在念選擇題的科目時,第一次我花了一個多月才念完,接下來就要開始慢慢背誦 程譯 老師說過「法條就是金條」千萬不要去怕背誦法條,也許第一次背誦要花上你一個月,但第二次背誦可能就只花你三個星期,隨著背誦次數的增多速度越來越快,法條也就越來越熟悉,但是別太鑽牛角尖,這樣會有反效果,也就是說,看到一個題目時,別把它想的太複雜就好,當法條熟悉時可以去做一些考古題,或者去抓一些新一點的考題下來寫,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這樣也就可以增加記憶力也能對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加以補強,『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辛苦準備這八個多月,就是要在考場上去應對,也希望未來的你們,也可以讓自己的夢想去實現!不怕失敗,就看你肯不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