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現在點閱這篇文章時的你,已經有要投入國考這個戰場的決心,我相信這時候的你一定為了前途而煩惱,國考在現在景氣那麼壞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  國考是個不歸路,當你有意要投入國考,請不要帶著心猿意馬的態度,否則,你註定是個失敗者!

請先把你的態度調整好,要考國考,就是要全力以赴、不達目標決不罷休的心態,不要抱著僥倖地心理,投入國考不是逃避,而是為了開創你美好人生的礪金石,如果你是抱著「一天補魚,,三天曬網」的心態,我勸你別去補習跟自修了,浪費金錢與時間。當然國考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一次失敗、兩次失敗……你就因此灰心喪志嘛?「成功屬於永不放棄,越挫越勇的人」,我想這種話大家都會說,但去『實行』才是獲取成功地不二法門!

有人會問基警該怎麼準備?我想每一個考取學員都有他自己的經驗談,如何從別人的考取經驗轉而化成自己的讀書計劃這才是最重要了,我也提供一下我自己的讀書經驗,你可以參考看看,希望能幫助到你!

不管你現在是在補習還是自己自修,一個良好的讀書計劃是很重要的,而我自己是報學儒補習班,我就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去讀,當天教完什麼,最好當晚你就能消化,最遲也要1~2天內覆習,我很多補習班朋友他們都有錄音的習慣,而我則是沒錄音的習慣,每當我上課時,我當是專注地聽老師上課的內容,盡量上課時馬上理解最好,不懂就下課問或找個 時間問 老師,千萬別把那問題擱著,時間久了,你也忘記那問題,當然也無法解決問題。筆記方面,我看補習班很多朋友上課狂抄筆記,深怕有遺漏,而我很少做筆記,除非老師叫你一定要抄或個人認為重要地才抄起來,因為我覺得課堂中的吸收比事後回家看筆記來地更重要,這也是刑法「王皓強」老師常叮嚀地,他說聰明人是在上課中認真聽,課後筆記再跟那些努力抄筆記的借來抄,聽起來真的滿機車的,但我覺得真的這招滿受用的,讓我想到電影食神中的一段話:「燒菜燒的好,要飯要到老」,我總會在心裡把他默念成:「筆記抄地好,考試考到老」,我並沒有否定他們的讀書態度,畢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一套的讀書方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能抓老鼠地就是好貓」,建立適合自己又有效率的讀書方法,對讀書跟準備考試是相當有助益了!

如果你試過很多方法,你總覺得找不到適合自己了,那不妨聽聽老師所教的方法,例如這次行政法我的指導老師是林清,我真的非常感謝他,行政法範圍那麼大的科目,老師能針對你所要考的考試,分門別類地一一告知重點在那,免除讀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尤其在一些法條上,會提供一些口訣讓你背,多背個 一兩 次,法條跟口訣合而為一,要忘記真的很難,所以找到對的老師教導,確實有差。

 

 

基警不外乎選擇題最多,是相當好準備的一門考試,我準備法緒、行政法、憲法的方法,就是背、再背、一直背,沒其他方法,等你讀完個2~3次,再做題目,做題目有很多好處,一來發現自己的問題在那;二來基警考古題做多了,常常一看到題目,答案馬上就出來了,尤其這三科佔了三百分,如果這三科平均沒拿到平均90,別說要跟人競爭上榜,我想連參賽權都沒有。申論方面,像國文作文跟公文,除了上課專心聽老師的拿高分要點外,最好每個禮拜能寫一篇作文跟公文,寫完也可以給老師批閱,讓老師給你建言;刑法刑訴我個人是建議,先了解整個架構,懂了再去背法條,事半功倍,等你有個底子後,多多做題目,注意時勢,等你做完題目再給老師批閱,讓老師剖析你該改正的寫法跟論點,相信對你有益處地!

國考是條漫長的路途,體力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整天浸淫在書中,我覺得反而會使自己頭昏腦脹、效率不佳,適當地運動是必要地,一來放鬆心情,兩來蓄積讀書的續航力,這真的很重要,我自己常常補完課都會回宿舍玩線上遊戲 一兩 個小時,讓緊繃的頭腦放鬆一下,但這是我個人的休憩方式,還是別學好,你可以找適合自己的休憩,但適度就好。我透露一個小密訣,不管考前考後,請心存善念,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有時候真的你會感覺,當你心正,神明會在冥冥之中幫助你,如果你覺得迷信,就把做好事當成積善緣,你們試看看就知道了!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你盡了人事,接下來就聽天命了,如果考上了,恭喜你達成目標,但失敗也別喪氣,時機未到罷了,你要更加努力,千萬別怨天尤人,等改天榜單上寫著你的名字,那種喜悅,是無法言喻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