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退伍25歲,我硬著頭皮參加了96年四等警特考試,由於只是有翻翻幾本書就上戰場,果然也不出所料的落榜,總平均很難看的差了20分,在深思熟慮後參加了台中學儒補習班97基警的課程,相信來考試的人都抱著很大的決心,想要有這一份鐵飯碗的工作,以前老爸天天唸公務員好,但我不理他,到我有心想考公務員開始越來越難考,大家都說警察好考?也許對本來就聰明的人而言,法律系畢業或者是會讀書的人而言是,但對我這種不會念書,二專當四技讀的人來說,卻是看的眼花撩亂,讀的很痛苦,沒學過法律的痛苦,英文不會的痛苦,回想當初第一次聽老師在講某某法條的第二項,法典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怕丟臉又不敢問人,自己搞了好久才了解原來是這樣,如此這般!

 

97基警讀書開始,我跟四、五個好朋友組了讀書會,除了要上課外都窩在圖書館,沒有六、日放假的時間,也除了國定假日圖書館不開放以外,還是一直待在圖書館讀書,到考試前選擇題三科法科我都做了有五千題以上,刑法跟刑事訴訟法就是天天背法條,兩、三天寫一次題目,我英文極差只好多背幾條法條來彌補,當初覺得別人很厲害背很多,結果自己也背了N條,一點一點累積成果就很驚人。

 

97基警考完試後收到薄薄的成績單,沒錯!我又落榜了,落榜心情加上其它的感情因素,雙重打擊我半年多,每天醉生夢死,還好有身邊朋友的鼓勵跟家人的支持,讓我收拾心情,告訴自己98基警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回到補習班找了志偉班導報名98基警後,開始了去年一樣的行程,這次讀起來已經輕鬆很多,而且這次我也放的比較開,雖然心裡多少會擔心那些報名人數和錄取人數。

今年98基警放榜那天,語音查榜聽到『恭喜您,金榜題名』的時候,這兩年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PS.這次成績單厚一點而且還有信封裝著)

感謝志偉班導,在這段期間基警的學員有任何問題,都能幫我們解決、克服、鼓勵,班導~謝啦!

 

讀書我不是很在行,我只是電子科畢業而已,不過台中學儒補習班的 林清 老師、 程怡 老師、 程譯 老師、 楊存 老師、 王皓強 老師、 張捷 老師、 朱武 老師、 楊惠 老師都是各科專業的高手,選擇題有認真、有運氣都可以考90分以上甚至100分,刑法跟刑事訴訟法就是 王皓強 老師、 張捷 老師上課有說要背的就不要懷疑,不然也要多掃幾遍,如此在老師們的教導之下,希望大家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