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中教育大學的大四學生,剛升上大四時,知道自己只剩一下一年的校園生活,但是卻不知未來的路該怎麼走,而感到非常徬徨。雖然是師範學校,在大一時聽學長姐說才知道老師的路已經不好走了,但是又怕沒有將所學的好好使用,好像浪費了,後來跟朋友聊聊後,他說了一段話讓我有信心:「如果不知道走哪條路,與其猶豫浪費時間,不如先選一條往前走」,於是我開始努力找各種資訊,我男友本身在七月份時就已經報名基層消防警察特考,他知道我的程度大概在哪、個性如何,所以也跟我推薦消防警察,我去學儒補習班仔細詳問,覺得自己應該蠻喜歡消防的工作,感覺這是個做好事、幫助人的職業,於是,在十月初時開始我的國考補習之路。

 

人都會三分鐘熱度,一開始都會逼自己要去補習,但是有學校的課業、事務和活動,有時候會因此沒有排課去補習,甚至到了十二月份初,我幾乎都沒什麼唸書和補習,其實我內心甚很煎熬的,我想好好過我的最後一年大學生活,但是沒有補習或唸書會良心不安,就這樣內心的猶豫和煎熬,一直維持到十二月底才真正穩定,因為當時確定有基層消防特考,考科不像六月份專業科目都是申論題,是選擇題偏多,基消的女生名額雖然不多,但是感覺比較好準備,於是我先稍微放棄六月份的考試,開始努力補習和唸書準備三月份。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時間沒有很多,所以我做了一些選擇。

一、國文:我上課就聽 江河 老師講課,將老師上課都會補充很多東西,讓我受益良多,但是我國文資質從國中就很不好,所以暫時先不準備選擇,往作文和公文去準備

二、英文: 楊蕙 老師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師,他的課本和講義都整理的非常清楚和有條理,讓我很容易吸收,又加上高中英文的一點底子還在,所以對我而言不會太困難。

三、法緒和憲法:都是 陳萱 老師教導,對於這方面完全沒接觸過的我,老師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講給我們聽,加上自己的複習,讓我也得到不錯的成績。

四、災害防救法: 江文偉 老師用條列式的整理,讓我很容易背誦。

五、物理與化學,我以前是二類的,是依賴高中僅存的記憶和平時做理化家教的基礎。

 

人生的路有許多方向可以走,若是您選上了國考,先告訴您國考的路是辛苦的,但是考上就是海闊天空,希望大家可以往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

 

                                                               林玫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