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升大四的暑假,我報名了學儒的消防年特班,當時的目標是在隔年六月的消防特考,所以準備的方向都以年特為主‧但是在準備中途時,突然冒出基層消防警察,因為基消的考題都以選擇為主,對我造成很大的誘惑,可是基消女生只錄取50個名額,所以在當下非常困惑,因為不知道要全力衝刺基消,或者是仍以年特為主,但是經過考慮之後,決定放手一搏全力衝刺基消。基消的考試題型跟年特的有大不同,以下是我準備各科經驗分享:

國文---測驗題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因為這是靠平常累積而來的;而作文是這科決勝負的關鍵,平時多閱讀文章,將不錯的例句記下,並於考試前多看不同類型範例,讓腦袋有點東西帶入考場;至於公文的部份,背熟公式後,在接近考試的前兩週每天找一題模擬作答,參考其他人的寫法,選幾句萬用句子將其背誦下來,可在考試時立即套用而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想架構。

 

英文---考題以文法和單字為主,其中又以單字為重,所以在準備上,我的方法是有準備一本常考單字,每天規定自己要看多少進度,但我並沒有每一個都背下來,因為我覺得單字反覆看多次的效果會比每個都死背下來更好,因為單字範圍太廣,背會背不完,所以對單字有印象且不陌生才是最重要的。

 

理化---因為太久沒碰理化這一科,所以一開始我就先去舊書攤買國中的理化來抓回自己的記憶,接著再進階到高中物理跟化學,並且開始多做題目,讓自己在考場時不會看到題目太緊張而作不出來。

 

憲法、法學緒論---每一 章節在 老師教完後,務必先複習後再做練習題,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不容許自己落後太多;憲法法條要熟記,法學緒論要理解,接著再利用作補習班題庫及歷屆考題,從做錯的題目中了解自己還不熟的地方進而補強,而易錯的部分可統整成自己的筆記,並於考前加強複習。

 

災害防救法---由於是申論題型,而且範圍不大,所以必須每一條都必須背熟,因此我將法條作成隨手可攜帶的小本子,有空時就拿出來背,並且要搭配默寫,這樣效果才會好‧

 

總而言之,訂定一份讀書計畫,並確實地去實踐它,只要有恆心、毅力,人人皆有機會榜上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