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個流浪教師,這年頭流浪教師並不稀奇,但對一個從師院畢業的學生,沒有考上教甄,大多就是在補習班教書或是學校當代課老師。工作久了,加上今年的不景氣,看看周遭的朋友,有穩定的工作,優渥的薪水,我告訴我自己,是時候從教甄的失敗中重新站起來,重新規劃新的跑道,之後經過學儒補習班,偶然看到消防警察的招考,看到考試的科目大多是選擇題,而且自己有物理化學的底子,幾經思考過後,就把當時補 習班 老師的工作辭了,決心當個全職考生。

 

決心開始準備國考後,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太久沒唸書了,而且唸的是之前根本沒接觸過的法學緒論,面臨那麼多的法條,一開始根本不知到要從何唸起,好在有老師上課有系統的解說和整理,慢慢建立起法學概念,再加上回去之後我都會花時間熟讀 程怡 老師的課本,漸漸的對法學模糊的概念也越來越清晰,也對自己也更有信心。憲法 陳萱 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會把歷年考試的重點抓住,唸起來更是事半功倍,加上勤作考古題,要拿95分以上是輕而易舉。英 文楊蕙 老師更是將各種文法的題型整理的清清楚楚,讓我能快速的抓住重點。

 

國考之路是必須全心全意去準備的,特別是在這不景氣的環境,大家都想考上公務員,有優渥的福利,除了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考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決心了,雖然這是老話常談,但如果你去問每一個考上的考生他的心得,他一定會說在準備考試的過程是不輕鬆的,因為除了唸書的枯燥乏味外,更難克服的是自己的心魔,害怕自己考不上的心情,特別是全職考生,此時就是看自己的決心夠不夠強悍,能不能撐下去。常常我唸書唸到一半時,我都會擔心如果沒上,我這一年的努力都白費掉了,也白白浪費一年工作機會。但如今我真的很感謝學儒補習班的各位老師和班導,因為他們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們積極的準備,真的,你每多準備一分,你的心中便會多一份踏實感,最後這些將會化為甜美的果實。現在我成功了,你呢?我相信各位你也可以。

                                                              陳怡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