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竹科的環安工程師,公司也在業界赫赫有名,但因為金融海嘯的原因,讓我深深體悟到私人公司的冷暖,雖然,慶幸未被裁員,卻也明白此份工作必不能成為終身職業。因家父為公務人員,建議我是否考慮公職一途,經過慎思之後,我選擇跟我工作性質最為接近的類別,都是已保護生命為己任的「消防警察」。

 

我放棄了百萬年薪,離開了公司,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當一個專職考生,在職場的歲月裡,我已經離開書本很久了,考試的科目全部都沒有接觸過,從零開始的心情,讓我不免徬徨無助,跟著學儒補習班的腳步走是我唯一能做的,我沒有退路,只能努力的前進。因為年紀漸長跟長久沒有練習背誦的原因,使得記憶力衰退,讓我今天背明天忘,成就感的薄弱讓我十分無力,堅持最初的路成為我走下去的唯一動力。

 

一直到補習班安排了一些學長的經驗分享,我發現我的問題大都是大家的問題,利用前人的經驗,我順利克服了我的困難,瞬間危機成了轉機。因為,我進入補習班的時候,距離考試只剩三個多月,那些摸索的過程已經浪費掉我不少寶貴的時間,但是,我知道三個月夠了,因為有學長就是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就考上,別人能我也能,我善用讀書會跟同學互相砥礪,隨時抽問對方題目來達到練習目的,同時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弱點。掌握方向,著墨重點是我最深的體悟,因為,坊間有關消防考試的參考書籍琳瑯滿目,在一個求好心切的心態下,買了參考書後反而增加自己的負擔,進而混淆了準備的方向,其實,學儒補習班所提供的資料已經非常的豐富,只要好好吸收消化,必有固定的實力,加上配合學長指導的作答技巧,循序漸進的努力,利用瑣碎的時間溫故知新,把所學的所有知識融會貫通,大都可以從容應試了。

 

最後,考試的過程總是艱辛痛苦的,適度的調劑身心抒發壓力,清楚自己為何堅持的想法之後不斷努力,因為,勝利總是在堅持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