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基層行政警察於我而言純屬意外,本欲以此為司法特考的前哨站,純以試筆的心情參加考試,難以想像竟然上榜了!!..看到榜單有自己的名字,還拿出准考證再三核對,是否真的是自己..結果真的是..呵呵...上榜的感覺真的很好!也非常感謝台中學儒的老師!

以下是我這段期間準備考試的心得,提供有志考取本特考同學參考:

一、國文:基本上,平常心,多閱讀再加上複習高中國文應該就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大約60分上下。

 

二、英文:需要長期的準備,只能說,考得不難,單字量多者勝。

 

三、憲法:本科的準備要領,我堅持以一本書主義,以補習班的選擇題參考書,將它做個3-5遍,接下來勤做考古題,效果很快,你就會親自體驗到。

 

四、法學緒論:法學緒論算是比較龐雜的科目,我依然堅持一本書主義,與憲法的準備差別在於,憲法著重於增修條文與本文及附屬其他的相關法規,法緒的格局較寬較廣,建議將一本書做熟後,必須再針對每種法律修法部分詳加記憶,此時再去做近年的考古題,效果會更好。

 

五、行政法:行政法的部份,極度極度極度推薦你一定要來聽聽 林清 老師的課, 林清 老師的行政法系統與規劃的整理,可以把行政法如此具體化真的是非常罕見,只要跟得上老師上課,再將內容反覆復習後,保證你超強,由於我非警特班學生,在我考試的時候,老師行政法只上了3分之1就參加此次考試,但我的行政法依然有90分,倘若全部上完100分近乎是一定的,非常非常推薦一定要來聽聽看,行政法自己唸真的很抽象!!

 

六、刑法與刑訴:由於純試筆心態參加考試,所以只有把考古題練習一下,所以下場極度的悽慘,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參加國考絕對不可有僥倖的心態,在此建議倘若要面對這兩科申論考題,切記要將老師上過的每個細節點,一一唸懂記熟,想碰運氣猜考題,翻船機率很高,很可怕!!

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分享,簡單估計考取基層行政警察特考所花時間,大約每天唸6-8小時的時間,持續了大約3-4個月,大概花了這樣的時間,就讓我意外上榜了!若再輔以一點唸法律的興趣,我相信有志的同學們一定也可以快樂的唸書,快樂的上榜!!加油..(錄取標準:67.5,我的成績為70.17供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