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非常有美術天份的青少年,拜一位名滿天下的畫家為師。

 

有一天,他對老師說:「我觀察畫家成功的歷程,經過計算,如果我每天練習兩個小時,三年內就會成功吧?」老師看了看他,不說話。

 

學生納悶著,難道這計畫錯了嗎?他心想,老師成功不也是花這麼多時間嗎?他又問:「那我再用加倍時間,習畫五年,應該可以吧?」老師還是對他搖搖頭。他有些洩氣,不甘心地說:「那十年吧!我有天份,又加倍努力,難道十年後,還不能名滿天下嗎?」老師還是搖搖頭,停頓一下才說:「你二十年也不行!」學生怒火中燒,忍不住大叫:「為什麼?」老師微笑地說:「因為我畫畫,從來沒想過能擁有多少掌聲?能賣多少錢?或者多久能成為大人物?我只是醉心於繪畫,努力讓下一副作品更好、更精采、突破自己的格局!

 

當你的眼精專注於觀看結果時,就沒有眼睛專心於你內心真正的繪畫了!」 

我們人生奮鬥的過程也是一樣。 

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能否懂得運用並享受其中的過程,讓每一分一秒,都散發出生命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