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警察特考行政組-胡天喻(台中體院  休閒運動系)應屆考取

立定目標,終成警特新鮮人

時序雖已入秋,但發威的秋老虎依舊熱力驚人,比約定時間稍晚到達的天喻,甫一踏入訪談地點就不好意思的說明剛從彰化趕來因此稍微晚到。親切有禮的態度也讓我因為訪談而緊張不已的心情平復許多。

73年次的天喻第一印象為:親切沉穩、以及體院四年鍛鍊出來的強健黝黑體格,一看就覺得很適合警察這個行業。但最讓我好奇的是,本身熱愛運動的他,為何會想參加警特考試,而非成為體育老師呢?

《週遭實例+自我分析=選定目標》

「雖然運動是我的興趣,但我深知自己個性,無法將興趣當成職業,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而且此科系畢業後,除了自己開接活動的公司外,大多是被聘請從事活動教練,通常都有淡旺季之分,待遇不穩定。

此外,我有許多高中同學都在畢業後即選擇進入警專就讀,現在都已是正式警察,因持續有在聯絡,因此知道許多當警察的穩定與福利,所以在大三時就有報考的念頭。

當時有位與我交情不錯的學長─曾淵宏,在升上大四時報名了學儒,也順利於應屆上榜。因自己本身有意願,加上週遭朋友的成功實例,我也於95.6月報名,想衝刺隔年的警特。」

《依照自己的讀書方式準備》

「由於體院大四的課很少,因此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我是個非常怕吵的人,因此除了上課外大多選擇在家唸書,本來有個與我一同報名的同學,上沒幾堂課後就放棄了,所以誠摯建議想準備公職考試的人,報名前先三思,確定自己有堅定的信心與恆心再行動比較好。

由於考試科目都沒有準備過,因此課後複習非常重要,特別是刑法刑訴這科申論題,是我花最多時間複習的一科,特別一提的是,我有參加班內舉辦的魔鬼特訓班,藉由老師不斷讓同學複習、作題及講解來加強應考實力,我的申論題手感可以說是靠魔訓班培養出來的。如果對自己準備申論題沒有把握的考生,可以考慮參加,一定會獲益不少!」天喻爽朗的分享著這個讓他進步神速的方法。

「由於我本身有『想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個性使然,加上是家中獨子,從小養成獨立的個性,只要確定目標就一定要達成,在心態上沒有煩躁、不確定的狀況發生。唸書累的時候,特別喜歡游泳,藉由運動後的舒暢感,會讓我有繼續唸書的動力。」

「師資的部分我特別推崇三位老師的教法:首先 程譯 老師的警察法規,上課方式活潑生動,容易記憶; 李知遠 老師的刑訴,則是透過法理讓同學自然記憶,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愛死背的個性;而 張捷 老師在魔訓班刑法刑訴這科,針對題目剖析如何下筆部份,最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一路支持的家人與女友》

「由於我個性獨立,從小家人對我所做的事情都不會抱反對意見,此次準備警特考試亦然,家人除了提供經濟上的援助之外,沒有給我任何壓力,這點很感謝他們,不過,考取後,雖然他們沒講,但看的出來很替我開心。

而交往多年的女友,在我國考路上也提供了不少幫助,由於她本身在國文上有不錯的造詣,因此在作文技巧上給予我幫助頗多,在此也要跟她說聲謝謝。」天喻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沒有過多的感人話語,但一路走來,家人與女友的默默支持,仍是他的動力來源。

《考取後的未來規劃》

上進的天喻,雖然甫知上榜沒多久,但目前已在規劃準備警特三等考試,在他年輕洋溢的臉上,看到了每位上榜者都有的充實與喜悅感。

準備國考的過程無庸置疑是漫長的耐力賽,但考取後的成就感相信也是無法比擬的,沒有滴下奔跑的汗水,哪能體會出抵達終點時灌下第一口水的舒暢感呢!

預祝每位堅持夢想的國考考生,不久後您也能榮登金榜,盡情享受屬於自己的成功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