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警察特考(四等行政)優異考取學員─米精勇

「小米酒」,這是班上學員對精勇的暱稱,或許是姓氏的關係而或者是原住民朋友喜愛小酌的特質,總之,這暱稱很可愛吧!?以下我對精勇就都用小米酒稱呼囉。

在與小米酒訪談中的得知,原來他有準備過其他公職,有!原住民特考我準備一般民政,從91年開始考,是某個補習班的永久保證班,但是我還是覺得學儒比較強,原本那邊都是萬年資料,資訊都是錯的,如果早一點來學儒的話,說不定會早點上。聽到小米酒這麼肯定本班真的讓我非常感動,畢竟短期的衝刺課程不只是補習班的教材要充足,更需要同學加倍的努力才可促成。因為小米酒之前一直是準備原住民特考,我問他是怎麼會想要轉換類科,他笑笑的告訴我看到第一次開放一般人去考,想說應該很有機會,3月還是4月初有來聽考情說明會,回去跟家裡的人商量後,就決定把工作遲掉來這邊讀書,早點九點就來報到,唸到五點,六點半上課,上到九點半,回去唸到一兩點,就這樣子循環,生活很簡單。看似簡單規律的生活,對考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也幾乎是每位上榜學員的生活型態,值得在班學員效法。

雖然95年警察特考開的是短期衝刺班課程,但老師給的資料並未因此而簡略,很多同學可能會因此負荷不了而放棄,但真正能考取的卻還是堅持到底的人,「到後面會覺得怎麼東西越來越多,想著能不能解決掉,又會怕跟警專學生競爭會落差很大,會督促自己更加的加快速度!因為那時候下來要考,就已經決定要好好唸,如果放棄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不會想說要放棄,我發現警察考試還算是比較好考的考試,錄取率來說比較高一點!」「我們同學會說,英文不用唸了啦,刑法不用唸了啦,但是那時候還是想說來拼看看,有接觸說不定被你抓到,不要輕易放棄,還是要持之以恆,老師講的一定要專心聽。」

警特衝刺班因為是小班的關係,大家感情都非常好,也都會互相討論課業,小米酒說他們會互相交換資料,還會在沒課的時候抓考古題一起模擬考試,不過最讓我窩心的是,讀書會的成員大家會互相激勵成長,有人低潮便會有另一個人來鼓勵,而天性樂觀的小米酒就時常擔任這個角色,「我是會給他們信心的那種,『你一定會考上』、『你們都很強』,他們有時候唸不下,我會在跟他們討論時讓他們知道說,其實我們唸補習班的東西都還可以,比起外面那些自己摸索的差很多,因為考古題很多東西都過時,如果還在做考古題的話,就都倒了。」

最後我請小米酒跟其他還在準備的同學分享他唸書的心得:「其實補習班給的資料都還不錯,滿新的,沒有來補習班根本不知道那個,差很多耶,如果只是單單買參考書來看的話根本很難考上,因為老師在課堂上講的,課本上不一定有,老師會根據國家考試的考題,會講一些課本上沒有的,那個都是最可能會考的,當然基本題抓熟了之後,很多東西是老師在課堂上隨意提,有什麼時事啊,什麼要注意的。至於什麼心得,其實要按照老師的進度走的話其實都OK,不要刻意去唸一些非常艱深的題目,為了那些題目卡在那鑽牛角尖,其實不用這樣,要去抓住基本題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