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警專30期考取學員心得-梁鈞科 

 

我在歷經了一年多的重考生活和3次的警專入學考試之後,總算是在今年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第30期入學考試,成功的拿到一張能夠讓我進入我從小到大的夢想的入場券了,在民國100年7月29號複試放榜當天當我一得知我上榜的當下我終於能夠深刻的體會到古人所說的一句話就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想當年我就讀的是一所台中市的私立高職,當時我還在唸高二下學期,因為得知了第28期警專停招的消息,所以就只好努力的為自己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而開始努力苦讀,後來在考完統測之後的過沒幾天,我就在某個網站首頁上看到了警專28期要重新招生的消息,但因為我念的是高職,所以警專有些考試科目跟我們以前唸的科目完全不一樣加上高職教的國英數跟高中教的國英數程度完全不同,所以當時我要準備警專28期的入學考試時非常吃力,後來在警專第28期入學考試放榜之後我的分數跟入取分數差了將近100分,數學還考了我生平大考的第一次0分,當時的我覺得很沮喪,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夠但是那個時候還是會很希望我能夠應屆考上,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結果那時候我就想說要不然就先去唸大學好了,因為上大學也是可以邊讀書邊準備考試而且大學畢業之後有了大學學歷出來也可以直接考警察的3等考試,但是理想總是美好的、順利的,雖然大學的生活充滿自由、充滿新鮮感,但是因為我念的是私立大學再加上我所唸的科系與我本身的興趣不合,所以我唸的很痛苦而且上了大學之後生活作息經常不正常,最後就在大一上學期要結束前就有了想要辦休學然後繼續為自己的夢想來準備過著重考的生活,後來我就在大一上結束的時候去辦了我人生中在求學過程的第一次休學,但是那個時候距離警專29期入學考試也只剩不到4個月的時間,那個時候我就想要找一間補習班來加強自己的實力,後來是因為我哥哥姊姊的介紹而到學儒補習。

當時剛辦完休學的我就開始再一次的繼續為自己的夢想打拼,但是後來在這準備考試的期間還是經常受到許許多多外在的影響再加上家裡面發生了一些事情而在準備考試上受到干擾,而且因為受到近幾年來的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許多明星高中的高中生都紛紛放棄掉能夠就讀台灣在眾多大學中的頂尖優秀學校的機會而轉戰警專,所以我在警專29期的入學考試又因此而落榜,當時的我雖然比第一次考警專時的我實力增多了不少,但是在全台灣許許多多競爭者當中我還是比他們遜色許多,那個時候我就為自己將來要走的路開始感到茫然,就會覺得我真的適合走從警這條路嗎 ? 或者是還有什麼其他人生道路可以走,最後我還是決定要再一次的為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再拼最後一次,因為假如這次在沒有考上的話,我就將要被國家征召去當兵了,而且家裡經濟的關係有可能沒有辦法再繼續支持我在準備警專的考試上,所以我在去年又再一次的回到學儒補習,但是跟第一次不同的是我這次是在學儒補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然後在這一年的時間裡不浪費任何的時間分秒必爭的專心準備考試。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重新好好的把我之前在念高職時所沒有打好的基礎重頭打起,尤其是我的國、英、數這些容易與其他人分數拉開的科目,當初教我們國文的朱武老師,雖然他上課的風格也許會讓別人感覺似乎是毫無次序,但是現在自己想想也許他那時候的教學風格其實應該叫做 "亂中有序" 而且朱武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的幽默也能夠很容易讓我在上國文課的時候很容易進入狀況。教我們英文的楊蕙老師,楊蕙老師她幫我們整理的講義真的很棒 ! ! 我在要到考試前的那些日子光是文法我至少就看了6遍,後來英文這科也就成為了我上榜的最重要的關鍵。

教我們數學的張東萍老師,他在每一個數學單元後面都會整理許多的類型題目來給我們練習,在這補習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只要有數學課的那天,我都會去問數學老師問題,雖然說這次的數學何其他人來比沒有說考的特別出色,但是對於我這個數學不好的人來說,今年考這樣的分數我也已經很滿意了 ! ! !教我們地理的鄭依依老師,鄭依依老師她在編排上課講義都整理的非常條理分明,能夠很容易的清楚考試大概的方向,所以在準備地理方面大概只要有認真準備就不難拿分。教我們歷史的姜富老師他在編排上課講義也都整理的非常條理分明,所以也能夠很容易的清楚考試大概的方向。

所以大致上只要好好的跟著補習班步驟走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想要考上警專真的也並非是難事,只是在於要認真準備或者不要認真準備而已,只要有認真準備考試的話考上的機會是真的很大,但是,不認真準備考試的話想要考上就也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罷了 ! ! !

    最後謝謝台中學儒提供這麼好的師資以及環境,讓我能夠從眾多高手中取得一席之地,最後也希望各位真心想要從警的考生們都能夠在警專第31期的入學考試當中好好努力並且金榜題名囉!!!!!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招考 考試成績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