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背景

畢業於東海大學食品科學所懷抱著街舞的夢想教過街舞辦過無數舞展成立過舞蹈工作室待過國中補習班教數學理化在逢甲經營過手工飾品做過業務員不過就是沒從事過本業的工作眼看自己的年齡日漸增長身邊的朋友皆小有成就突然意識到是時候該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了

報考的動機

2008剛度過一個空虛的農曆年毅然決然地跑到大尋找有關於公職考試的資訊,但卻沒熱血的感覺。走出門口,眼見對面的學儒補習班光看門面就有用心隨即到櫃檯詢問「哪一個公職錄取率最高?」得到的回答是「警察特考消防組」。試看了消防法規老師上課的DVD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我也不喜歡讀書

此刻心裡正犯著滴咕原以為讀完大學就不用唸書了想不到研究所也唸得死去活來好不容易畢業了想說終於可脫離書本了千算萬算也想不到,多年以後為了工作,還是得準備消防特考。我跟大家一樣都不喜歡讀書!不過三個多月,雖唸得昏天暗地,卻也體會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真諦

其實唸書講求的是方法」!

前年考取的學長回來分享讀書方法,方知道有「設口訣」這回事!據說是好玩好記又實。透過尋覓口訣的過程,非但過程有趣,又可腦力激盪,且因為反覆思索之下,加上無限地想像空間,無形中早已背誦了好幾回了!

可我發現很多人有迷思以為只要在每個項目,隨意挑出一個字,即可當口訣其實不然除了要選擇關鍵字還要將每個關鍵字藉由故事情節甚至畫面影像串接成有意義且有邏輯的一個口訣才有辦法長久記憶而不流於形式

 

同時使用左腦(邏輯思考)跟右腦(圖像聯想)記憶

為了更了解學長的方法我到書局翻了一本書來參考心中頓時豁然開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居然有這種方法(心中OS:如果當初我知道這方法應該就不用花那麼多錢唸私立大學吧!)不過,此時面對國家考試依照此法似乎也為時不晚啦!最起碼真的幫助我順利考取

心想事成的秘密

當初報名時,我只聽到錄取率超過五成卻忽略了四科未曾謀面的申論題如何在三個多月準備一般大專院校完全接觸不到的四科消防專業科目」?是我首先面臨的難題!此外,這幾年來,只擅長電腦打字鮮少提筆寫字的窘境,連想要寫一篇搬的上檯面的作文,都成了問題。心中的徬徨可見一般!

在慌亂之餘我想起一本書秘密書中提到『心想事成的法則』重點不是書有沒有看完而是如何善用心想事成的力量」!你可以想像一下,看到榜單上出現自己的名字,考上後打從心底的爽快,走路有風的神情。是不是很快樂呢?如果是,現在就勇敢地向宇宙下訂單!心中只想著:『我一定會考上』,千萬不能有負面的想法出現舉例來說想要減肥的人千萬不能在腦海中浮現:『要變胖子』。因為這樣的話,宇宙會突顯「不」這個字!反而使你成為胖子要想為:『我要變瘦子』。

結語

記住生活還是要過且要過正常且規律得生活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偶爾生活的調劑還是要久久看一場電影、游個泳、跑個步運動一下,這些都是好的。只是,不要流連忘返健全地心理建設、健康地身心調適皆極為重要!勉勵大家要抱持必死決心 無比信心堅定恆心心無旁騖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警政世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